阿磊

第十八章

吃完饭 张云雷想溜 可师娘一直盯着他“小辫儿 这几天你就踏踏实实陪着小满就行了 哪都不用去”张云雷没办法 只能垮着小脸应下

你实在是闲不住 “磊磊 你教我打快板吧 我知道你会打”

张云雷“嗯 也行 闲着也是闲着 那啥 你有板儿吗”

你点了点头“嗯 有 在我昨天去三庆的时候带的那个包里”

“你去看演出还带快板儿?”张云雷很疑惑

你点了点头“对呀 万一那天碰上一个没带的呢 而且我不光带快板 连玉子板和台词我也带着”

张云雷也没再说 上楼把他的板和你的板都拿下来了 考虑到不能吵着家里的人 你们就去院子里练

“那个 你先打一个我听听 我看你到什么程度 然后我再教”张云雷对你说

你没再说话 打了段开场板 张云雷听后“你打成这样还让我教什么呀 这都不用教了 打的快比我好了 你是不是专门找人练过”

你摇了摇头“没有呀 就平时自己瞎琢磨的 没找人练过”

张云雷很是惊喜“行了 你这样也不用我教了 咱俩合一个算了 你会《同仁堂》吗 高派”

你回答道“会 咱来这个吗”张云雷“行 就这个”

你俩把板打的又响又齐“同仁堂 同仁堂开的本是老药铺 这个先生好比甩手自在王 药王爷就在当中坐 十大名医列两旁 先拜药王后摆你 你是药王爷…”

郭老师又一次在楼上听到了你俩的声音 本来以为张云雷一人在打板 下到院里 看见你也拿着板 就驻足聆听

“…大风丸 小风丸 胖大海 提溜圆 狗皮膏药贴风寒 我有心接着往下唱 可唱到明个也唱不完 我唱的是 祝诸位身体健康 福寿双全”

“好!”你被身后郭老师喊的这一嗓子吓了一跳 你着急转身 忘了腿上有伤 差点儿又摔倒 张云雷赶紧扶住你

“舅舅好”你忍痛开了口“姐夫好 那个您下次能先给个提示吗 吓我一跳”张云雷也说着

“这赖我 赖我 看小满打快板也这么好有点激动 对了小满 你这快板跟谁学的”郭老师问

“我没正经学过 就是看着网上视频瞎琢磨的 打的也不好 这不想着让磊磊教教我”

郭老师看到张云雷一眼“看看你 小满没跟人学过都打得这么好”又对你说“小满呀 你有没有兴趣学相声 你要是想学就跟着我 我保证你以后比小辫儿说的还好”

你下意识的点头“我想学相声!”说完后你又有些迟疑“可是…”

郭老师接过话头“既然想学就没什么能可是的 就这么定了 你准备准备 一会儿和小辫儿来书房”说完就转身上楼了

你看着一脸懵的张云雷某名想笑“磊磊 看什么呢 走啦”

“诶 不对呀臭丫头 刚才我是不是被怼了 还有 你答应了姐夫 那你不就是我师妹了”

看着碎碎念念的张云雷你很是无奈“好啦 我刚才答应真的是下意识的 刚回过劲儿来想再商量 郭老师就拍板了”……………


评论(2)

热度(35)